close


今天浮潛最後一個景點,就是Ngermeaus島的鯊魚餵食秀。這邊大多是體型較小的黑鰭礁鯊(Black Tip Shark),生平第一次無防備地與鯊魚靠得這麼近。

導遊Simon帶著大家前往美人魚水道(Dugong Channel)。聽說這是有美人魚之稱的儒艮(Dugong) 覓食的路徑。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儒艮。不過當然沒機會看到,但是還是在這邊餵餵魚。


手只要稍微張開,就會吸引一大堆魚過來。


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很多條小魚包圍潛客。


可惜只看到一大群的魚,沒看到儒艮。


在這邊跟魚群同游,停留了一會後。便前往自費行程裡的景點之一干貝城(Clam City),。


導遊說這邊有很多的巨型硨磲貝,不過被很多人盜獵,現在數量已經變少了。


Steven下潛去摸一下硨磲貝,會游泳果然有差,看Steven下潛感覺很輕鬆並不難。


輪到自己下潛的時候才發現不容易,畢竟防寒衣還是有浮力,要真的潛下去,對我這種不會游泳的人來說並不容易。不過我還是摸到了,就是照片左邊那一堆氣泡後面那個人。干貝摸一下還會動,不過真的只有摸一下,因為潛不下去馬上就浮上去了。


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的硨磲貝,當然也看到許多被挖空的空殼。




Steven再次下潛,不過我的角度不好,只能拍到背。


其實我跟Steven都不只下潛一兩次,只是我的次數比較少。離開這邊後,船漸漸開往一個熟悉的地方。到那邊後才發現這是中午吃中餐的Ngermeaus島。原來這就是自費三景點之一的鯊魚餵食秀,現在想起來中午有人在這邊浮潛,是真的不用怕鯊魚囉。

船沒有停在岸邊,在距離島有些距離的地方停下來。接著導遊Simon帶著大家往島游過去。在半路就可以看到腳下出現鯊魚群。(哇咧……。)


大家抓著浮板,看導遊Simon將午餐剩的肉和骨頭丟下去餵鯊魚。


導遊一邊丟剩骨剩肉,還一邊發出驚叫聲製造音效,真是辛苦啊。


鯊魚就在腳下沒幾公尺的地方,瘋狂地啃食強奪導遊丟的骨頭。雖然說不會危險,但是我還是不會想要潛下去拍清楚一些,用水中廣角拍拍就OK啦。


導遊將準備的骨頭都丟完後,大家就往船游回去。離Ngermeaus島沙灘越遠,海底漸深,依然可以看見鯊魚巡遊。這張照片下方那幾隻就是鯊魚。


大家都上船後便往碼頭前進。大家也累了一天,在船上都在休息。

船大約開了幾十分鐘,終於回到碼頭。這就是這兩天出海的碼頭。


在這邊還完裝備後,便搭巴士回飯店休息。正式結束兩天的出海浮潛旅程。

arrow
arrow

    hawhaw旅遊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