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來到帛琉著名的水母湖(Jellyfish Lake)看到了數量龐大的一大群無毒水母。

聽導遊Simon說原本水母湖有兩種水母,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現在水母湖只剩下一種水母了。船停在水母湖外面的碼頭,這是碼頭旁邊的水面,聽說另一種水母外面還有。


碼頭旁的木架平台立了個牌子,介紹水母湖這個景點。導遊說蛙鞋放在救生衣後面,就像Steven那樣。


這邊要小爬一下山坡,雖然有繩索,但有點濕滑還是要小心。我前面剛好是有小孩的那一家三口,這時爸爸要抱小孩,還要顧警車。(我的右肩後面那圈藍色的就是小警車)


好心的Steven後來就幫忙拿警車游泳圈。


我們算是最後,這時有些團員已經下水了。導遊Simon拖著浮板讓不會游泳的團員可以拉到湖中。
(其實我也不會游泳……Orz)


Steven穿上蛙鞋準備下水。


我也準備下水。(看……團員已經那麼遠了。)


一開始下水,會看到零星的一些水母。水母不大,在綠色的水中看起來黃黃橘橘的,還有點透明。

不過導遊Simon要大家不要停,繼續往水母更多的地方去。越往中間游,水母越來越多。多到划水踢水時,都要小心不用弄到它們。


裝作捧水母的樣子,不過並沒有真的去碰到水母,只是做作樣子罷了。


周圍都是水母的時候,真的是要多加小心。聽說水母很脆弱,所以我們的動作都盡量緩慢些。


因為有穿救生衣的關係,所以浮著不會很累,只是要小心水母,動作不敢太大。往下一看深不見底的綠色湖底,數量繁多的水母不斷地湧出。








接著由Steven示範三種不能做的動作。(只是作勢,並沒有真的做……而且水蠻鹹的。)


其實這時候真的是小心翼翼,看我身邊一大群的水母就知道,要很小心很小心。


看起來要對撞的兩隻水母。


水母各種游泳的姿態。


往水底望去,盡是一整片的水母。


在這邊不知待了多久,導遊就開始往回游去。


幫水母拍一張大特寫。


隨著大家往岸上游去,水母的數量也慢慢減少。


跟水母同游,真是一種奇妙的體驗。

arrow
arrow

    hawhaw旅遊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