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80

搭了一夜的火車,抵達吉薩車站(GIZA),準備搭飛機回台灣。

從未完成的方尖碑回船上休息,我跟Tony和另外一位團員,就去亞斯文市集買昨天Vivian和Stella喝過的好喝甘蔗汁。有鑑於昨晚她們兩人喝了也沒什麼事情,所以就打算去買來喝喝看。船停在岸邊,亞斯文市集就在旁邊不遠處。我們拿空的礦泉水瓶買了兩三瓶回船上。洗完澡喝冰冰涼涼的甘蔗汁真是消暑啊。(不要管店家那滿店飛不完的蒼蠅)

在船上休息,洗完澡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去搭火車。離開住了好幾晚的遊船後,前往今晚用餐的餐廳。要過去還要搭小船。當然我們搭的不是風帆船,風帆船昨天搭過了,普通團是沒有那麼多次風帆船可以搭的。在河道上拍一下黃昏的風帆船。

IMG_4829

我們搭的小船,前進時,突然在船的右側傳來小孩子的歌聲,大家都探頭出看去。原來是一位埃及小朋友,用保麗龍板當浮板游過來船邊唱歌。(李健你不是說有鱷魚嗎?)左圖是熱開水妹拿相機拍這位小朋友。因為我身上剩下一些原子筆,就順便給這位小朋友了。沒想到這時船的左側也傳來另一位小朋友的歌聲(突然有神鬼奇航第三集,美人魚唱歌那段的FU)兩個人就合唱著同一首歌直到我們快到岸。團員有些人拿糖果、筆或小費給他們。多多少少也是因為要回國了,這些小禮物就留在埃及吧。

IMG_4834

這是我們用晚餐的餐廳。

IMG_4840

每桌一瓶礦泉水。還有小菜和烤餅。

IMG_4843

飯是跟一些長條食材一起煮的。主菜是蕃茄配上肉(忘記是什麼肉了,反正不吃牛的可以換的樣子)

IMG_4842

餐廳就是一般的團體客餐廳,旁邊有賣紀念品,品質和料不怎麼樣,價格不OK。

IMG_4857

吃完也天黑了,要搭小船離開。沒錯,不是左邊的那艘風帆船,是下圖有塊長木板靠過去的那艘船。

IMG_4863

遊覽車載我們到亞斯文車站(Aswan),這時發生一件我覺得有點誇張的事情。我們下車時,行李已經被車站那邊等著搬運行李的人推走了大家都以為是有講好的誰知等我們到了車站大廳,才知道那不是說好的合作對象(誰知道你們旅行社跟誰合作)所以有些團員的行李還沒被推走,而被推走的行李,不知道推去那邊啦。

這時我腦子想的是,行李遺失險應該會賠吧(反正都是衣服)

好佳在後來在月台那邊找到了。這邊搶生意搶很兇(客氣的人在埃及會搶不到生意作),連行李搬運都用搶的。就這樣虛驚一場,平安進月台上火車。

IMG_4864

看到火車時,我有些傻眼,真的比復興號還破舊光從外觀看,也不知道乾不乾淨。(這張是隔天早上到站時拍的)

IMG_4881

還好進去後,走道還算乾淨。

IMG_4870

因為分配的關係,我跟Eddie一間,而李健自己一間。其他團員在別的車廂。

其實這邊有點不是很高興,我是團員,為什麼不是領隊和導遊自己一間,讓我自己一個人睡一間哩?不過算了,反正領隊Eddie是台灣人,同國人睡一間比較好溝通。

睡舖火車內部空間不大,椅背往前折就會變成下舖的床,而上舖的床就是椅子上方那一塊。我睡下舖。房間裡面有小鏡子和洗手台,不過當行李放進去時,根本很難用。那面蓋子還因為沒卡好常常被震開。空調照明開關在門口旁邊,有幾個插頭可以充電。(不過隔壁團員那車廂,好像因為大家同時充很多台電器就跳電了)往上舖的樓梯是放在椅子下面,等晚一點時,火車服務員會過來幫大家將床鋪用好。

IMG_4866

每節車廂都有廁所,還戡用。乾淨度SOSO不要太強求。

火車上有一節餐飲車廂,大家過去晃一下買點東西就走了。感謝Tony請我喝一瓶可樂,不過價位比外面貴很多。

在大家的車廂那邊聊聊天就回去準備睡覺了。

一路上,每隔兩三小時就會醒過來一次,畢竟我不是好睡的人。光線、噪音都會讓我睡不好。總之就當作體驗吧。

隔天早上,服務員會推著像飛機餐車那樣的餐車為每間房間供餐。

IMG_4873

照片上面是早上的早餐,下圖是昨夜的晚餐,都沒吃完。叉子和湯匙旁邊都還有蹼,應該是塑膠射出成形沒有裁切好。

IMG_4874

抵達吉薩車站後,我們走地下道到另外一邊月台準備離開。而行李有搬運工幫我們從這邊月台搬到另外一邊月台。直接這樣跨鐵軌搬過去,堆在月台邊沒被偷走真是神奇。

IMG_4897

這就是吉薩火車站。

IMG_4906

李健的導遊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在遊覽車上將團員跟他訂的手鍊項鍊飾品交給大家(主要在遊船上面跟他訂購的)。主要是將英文翻成埃及古文,刻在飾品上面,看要寫名字還是刻什麼字都可以。因為我沒買,所以價格品質不清楚。

IMG_4907

再來就是這趟行程的額外Bouns,領隊Eddie自費請大家到飯店用早餐(原本旅行社的早餐就是剛剛在火車上的那一餐)睡了一晚的火車,吃個舒服的早餐真是太好了。其實Eddie人不錯,算老實,不過就是不太會講話。畢竟是內勤被調過來支援當領隊,所以感覺上不太熟練。

IMG_4913

接著遊覽車到達開羅機場,買一下東西後就進去貴賓室休息,因為小弟將Priority Pass卡放在台灣,所以是跟著大家混進去的。不過埃及人做事比較隨性,也沒有詳細檢查。進去貴賓室看到泡麵哥和熱開水妹早就在靠窗的位置上休息上網喝飲料了。

IMG_4919

上飛機後,就開始新航的漫長航程。

IMG_4920

抵達杜拜時,因為去程沒下去,所以回程一定要下去買杯子。

IMG_4923

我們好像是2X號Gate,星巴克在1號還是2號Gate,走的好累終於買到小杯子,又要趕快走回去。畢竟只有短短的四十幾分鐘。時間真的不夠逛啊。

IMG_4924

上飛機後繼續吃,回程竟然沒有哈根達斯。

IMG_4938

到了新加坡機場,就比較有時間逛了(不過我也沒買什麼東西),將之前送的20新幣拿來買星巴克杯(都是我哥要的)
因為我忘記帶Priority Pass卡,所以大家進去貴賓室休息洗澡,我只能在外面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上網。(沒辦法像開羅一樣混進去)

IMG_4940

上飛機繼續吃。

IMG_4941

飛機飛了好久,轉兩次機也好累。

主要是從亞斯文洗好澡,去吃晚餐又流汗,搭火車又睡不好,坐飛機很累,又要在杜拜和新加坡轉機,最後才回到台灣。建議如果預算充足,還是要看一下行程,最好是不要搭夜舖火車,最好住一晚(不管從那個城市飛)睡好一點再搭飛機。

IMG_4942

就這樣跟埃及說再見了再見了,偉大的埃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夜舖火車
    全站熱搜

    hawhaw旅遊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